Wednesday, March 18, 2009

给未来的自己

好怕好怕!
朋友一个个毕业了;有的很快找到工作,一做薪水就很高;有的一做老板就很赏识,有的去外国特训公干;有的嫌东嫌西,喜欢在家 qiao ka (hokkian = goyang kaki)
怕死了。。薪水高的有RM3K (哪像我姐姐说的,她做工都有5年了薪水不到RM2K??9成9欺骗我老妈,不想给那么多家用,几好一下)
还有一个朋友一直倒数她快毕业,快离开我们,快找工作的日子,还有60几天?
我呢?还有半年=170几天
好怕好怕!怕以后出来工作没有老板要请我。。
老师跟我说,我只有一张PASSPORT过得了第一关,很难第二关。
我虽然成绩不错,骗得了HR的人让我参与面试,不过英文烂(好听一点:英文不够好)面试应该会很糟糕。再来,我读书好并不代表我聪明,因为有很多都是用背的考过就忘。现在,连FYP都搞不好。我虽说是engineering student但是没有一点engineering skill (比如software,hardware都不行)
怎么办?要我快快掌握一个engineering skill,可是又有活动,又有考试,又有assignment,又要睡觉,吃饭,看戏,出去玩,拿来还有时间?
真糟糕。。
想给未来的自己:

站在狂风的天台一望无际
这一座孤寂的城市
在天空与高楼交接的尽头
谁追寻空旷的自由

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我
隔绝了喧嚣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游荡在街头
谁能听见谁的寂寞

找一个人惶惶相惜
找一颗心心心相印
在这个宇宙我是独一无二
没人能取代
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夜幕笼罩灿烂的一片灯海
多少人多少种无奈
在星光里遗忘昨天的伤害
一觉醒来还有期待

我不放弃爱的勇气 (我不放弃现在自己,虽然我知道自己很糟糕)
我不怀疑会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
给未来的自己

一天一天一天推翻一天
坚持的信仰
我会记住自己今天的模样

有一个人惶惶相惜
有一颗心心心相印
抛开过去我想认真去追寻
未来的自己

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我不放弃爱的勇气 (现在自己)
我不怀疑会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
给未来的自己

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未来的你会懂我的疯狂

9 comments:

Na said...

I most scare...left 57days

YiYi said...

lolx...but u so hardworking...no prob geh...robotics...me cham...got nth

宿影 said...

walao,你这种叫英文烂。。。
我要去撞墙了啦。
haiya,不要嫌,你一定找到工的啦。
找到工,请我吃饭,哈哈~

梦影 said...

其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畢業後將會是你的天下。。。慢慢的就會適應了,凡是都不能急。我如果也剩下那麼幾天就畢業。。我的心情肯定很激動。。哈哈。。甚至每天都在倒數。。哈哈。。加油哦,wendy...哈哈。。。

~无名小扬~ said...

u can de la.. jia you..
haha.. ^^

YiYi said...

thanks for ya support...tapi...i still feel scat lak...anyway, i think all posted here oso almost final year liao...goodluck together then...hahaz

kryanc said...

说真的,要好好的把握/珍惜读书的时间,因为当你毕业后,你就会觉得读书原来是真么好的事,什么都不用烦,每天跟着time table上课,哈哈....
通常在读书的人都会想要快快毕业,但是当他们一毕业后,就会非常想念读书的时间...不信的话,你去问那些已经毕业的人,问他们想不想回来读书...我可以先回答你,我是想的

anyway,wish you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YiYi said...

to:kc
haihz...but if u see von von, i feeling like wanna faster work lo..can do so much thing de..more enjoyable..
u r...hehe wait zhen oni find job together lak..relax 1st..abi take master lak...reduce the uemployment rate in msia, increase the number of master holder

733ling said...

哈哈...很久沒來看你的部落格了,其實你不用擔心的。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在學校讀書的時間,因爲你畢業了就沒有了。

而且,以你在大學裏的活動經驗會幫到你哦~
這我可以證明,因爲我的成績不是很好,英文我也不喜歡講,但是還是見一次工就找到工了(懶惰找第二份...:p),重點是他們收我是因爲我的活動經驗哦~ :D